餐牌設計心理學:讓顧客花費更多的十四個竅門(三之四)

Post Comment


Source:Aaron Allen& Associates/ DailyMail
Link:http://www.dailymail.co.uk/femail/food/article-3283235/The-14-tricks-restaurants-use-menus-make-diners-spend-money-revealed.html

 9. 懷舊情懷的菜名

懷舊是一種強大的力量。一份措辭誠懇的食物介紹容易觸動食客情感上的共鳴,令你難以抵抗,乖乖點菜。

食客留意 - 例如:“婆婆的梅菜扣肉” --- 令你回想從前丶十分誘人;但那些食材可能是賣剩貨 --- 已經在雪櫃數個月了。

10. 向食客說故事

餐牌上的大多數菜式都會有類似長度的描述以吸引食客。

不過,如果有一些特別長丶特別突出的菜式描述,會容易趕上了食客的注意。

知道了這一點,餐廳老闆傾向於為他們想賣出更多的菜式作更詳細的描述 --- 毫無疑問,毛利最高的菜式。

11. 使食客作決定

有些餐廳的​​酒牌可以媲美一般小說的長度,尤其是在高級場所。

這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營銷策略,旨在使客人做出決定。

對一些陳年老酒列出的典故越多,食客越有可能選擇該酒。

未完待續(三之四)

***
 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。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