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你的餐牌設計更有效的六個建議(二之一)

Post Comment



Source:ShiftPlanning 
Link:https://www.shiftplanning.com/blog/6-tips-for-more-effective-restaurant-menu-designs.html

成功的營銷計劃顯然對一間餐廳十分重要。你的餐廳,營銷策略應該分為兩部分:(一)如何吸引人光顧你的餐廳;(二)以及如何引導他們點菜。 我們今次將重點放在第二部分。你的餐牌設計真的很重要。事實上,餐牌設計實際上是一門科學。有硏究証實,透過你細心組織餐牌和設計佈局,可以某程度控制食客點菜行為,獲得「你想」效果。 所以,如果你正在尋找讓你的餐牌改頭換面,這裡給你六個簡單的建議。 

建議一:突出你最暢銷菜式 

一些餐廳老闆錯誤地認為,最暢銷的菜式不用再推銷。其實完全相反。推廣您的最受歡迎的菜式才是讓人們光顧你的餐廳的最佳方式! 當你有一個菜式賣得很好,一定有它背後有原因的,對不對?究其原因一般很簡單 - 這是一個很好的菜式!食客下次再來到你的餐廳,自然會想嘗試別的菜式。 所以,你應該把每個類別的前兩個或三個的最暢銷菜式,放在頭位,確保您最暢銷的菜式獲得了最多的關注。

建議二:使用的符號和圖案 

研究證明,用符號和圖案可以突出個別菜式。不僅如此,符號和圖案更可以美化餐牌的設計,使餐牌更可讀。 菜式旁邊使用星星能顯示這個菜式是推介的或十分受歡迎。你也可以用符號來表示的餐牌上素食者的項目,而不必把用文字寫出來。 溫馨提示:避免使用心心圖案。心心圖案通常表示健康食物;但食客會立刻覺得這個菜式淡而無味,缺乏興趣。

建議三:避免通用術語 

為餐牌的分門別類,這是一個好主意,讓餐牌更清楚。但是,不要只簡單地分類「早餐」,應該細分為「奄列」或「三文治」等,給食客提供更好的主意。不要分類「主菜」,應該分類「意大利麵」或「漢堡」。這使食客更容易知道他們想要吃什麼,這些關鍵字有助使他們更快地點菜。 

未完待續(一之二) 

*** 歡迎轉載,註明出處。

0 意見